色彩风格

强化法律监督 共促司法公正——谷城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字号:    】        时间:2022-03-14      

  

    为贯彻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常态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凝聚司法合力,提升办案质效,促进司法公正,3月9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应邀列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参加审委会对该院提起公诉的贩卖毒品、盗窃等刑事案件讨论。会议由县法院院长何仁兵主持。 

  会上,张永强检察长进行了列席发言,张永强结合案件证据情况进行了分析,阐明了观点,并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发表了意见,依法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责。 

  何仁兵院长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法检两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表现,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作为国家司法机关,法检两院在提升办案水平、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的目标是一致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法院将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协作,主动接受监督,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的规范化,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张永强检察长表示,近年来,谷城县法检两院一直保持良好的工作互动关系,办案中既坚持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又相互制约、依法监督,形成了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合力。今后检察院将与法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将监督与配合结合起来,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