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县检察院将支部主题党日开到大调解中心

【字号:    】        时间:2022-04-24      

  

  为进一步学先进、树信心、强担当、求极致、争一流,打造谷城检察品牌,4月21日,谷城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等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性教育,进行政治学习和交流研讨。 

   

  张永强表示,大调解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以减少纠纷和化解矛盾,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的,主动创新,整合多个法律机构和调解委员会,让群众遇法只进“一扇门”、办事好找“法律人”;敢于担当,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实现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集约化供给;敢拼敢抢、抓实抓优,自去年9月28日运行至今,成果显著,反映中心工作经验的《多元化基层纠纷化解平台》案例被评为“楚治”—2021“荆楚杯”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这些精神理念值得全体检察干警认真学习。 

  张永强还强调,2022年是谷城县检察院的“品牌建设年”、“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全院干警要共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有进步、有品牌、有典型”,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市先进检察院。 

  张永强要求,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反思不足,提振精神,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信心,贯彻高检院提出的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从宽等司法理念,将求极致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为检察工作提质争效,争创全市先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干警们到谷城县人民调解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