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世界知识产权日|谷城县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8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谷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先后到湖北省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谷城县富亿服饰厂、谷城益合泡沫塑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宣讲。 

    

  宣讲中,检察干警紧扣企业专利保护、商标专用权等重点内容,结合侵犯商业秘密、假冒注册商标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真实案件,向企业宣讲了《专利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与知识产权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向企业赠送相关法律手册,帮助企业提升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感谢谷城县检察院一直以来对本土老字号企业健康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你们今天到我们企业宣讲知识产权,提升了我们企业的保护意识,也为我们依法更好的维权指明了方向!”湖北省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兴军表示。 

  据黄兴军介绍,湖北省石花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现有140余种酒类品牌,随着百年石花酒国内知名度不断提高,某些企业注册了和该公司部分品牌近似的产品商标,这不仅侵犯了公司的商标权,也误导了广大消费者,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维权。 

  范传琪听后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的宝贵财富,建议企业设立专门的知识产权保护部门,防范和第一时间发现企业遇到的侵权风险。检察机关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向职工们发放法律手册,现场普及知识产权保护、劳动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引导职工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及企业合法权益。  

  下一步,谷城县检察院将继续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为谷城县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多方面的检察助力,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