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促干警履职担当

【字号:    】        时间:2022-04-29      

  
   为增强新任职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打好“预防针”,提升“免疫力”,4月27日上午,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对新近调整、任命的10名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谈话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主持。
  政治部副主任石昌君宣读《中共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刘献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谷城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政治业务能力,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增强公正执法意识、廉洁规范用权,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做优秀中层干部”五个方面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表示,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干部调整任用的一项重要程序,也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在新的岗位上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
  张永强进一步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和模范践行者。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追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将讲政治、说办案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美丽谷城,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检察力量。

  要忠诚履职尽责,以头雁示范激发群雁效应。迅速进入角色、强化岗位意识,围绕“品牌建设年”“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作风建设“奋进年”的目标任务,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投身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主战场、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线和法治宣传教育的最前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身作则加强学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部门干警能力素质。做好团结工作,发挥“弹钢琴”作用,学会统筹协调,发挥每个同志的积极性。 

  要坚守纪律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和先锋。要敬畏权力,有权不能任性、用权必须规范,习惯在“阳光下”行使权力,在“探照灯”下履行职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和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廉洁治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带出好队伍、带出好风气。加强部门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用好“四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帮助青年干警扣好廉洁从检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