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案例研讨聚焦公益诉讼检察

【字号:    】        时间:2022-05-11      

 

  近日,谷城县检察院举行13期“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青年干警案例研讨会,“公益诉讼检察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主题,复盘该院办理的一起蛋鸡养殖环境违法行政公益诉讼案,就案件办理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参加研讨 

  青年干警们紧扣公益诉讼办案实践,围绕法律适用、程序规范、案件效果等方面各抒己见,并结合自身办案和工作、生活经历,畅谈如何通过案件办理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青年干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律的理解,积累了办案经验。 

   

  活动最后,张永强指出,这起案件中,谷城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解决了困扰群众6年之久的环境污染问题,养殖场也得以健康发展,该村于今年3月被授予“2022年度湖北省生态村”称号,实现了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希望青年干警能够从本次案例研讨中汲取养分,精进办案方法,要提升案件质效,更要提升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促进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谷城县检察院将持续依托案例研讨会写作能力培训班、业务技能竞赛等形式,深入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不断提升检察干警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检察机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