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树立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家庭文明建设”专题学习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7      

  近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家庭文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十项内容,两名部门负责人就学习内容畅谈心得体会。 

 

  会上,张永强检察长指出,家风与党风、政风是密不可分的,家庭与个人作为一个整体,家风的好坏反映领导干部个人作风的好坏。从生活出发,检察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家风建设,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作为一种价值取向,自觉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带头抵制和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从工作出发,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推动家庭教育的责任落实。例如,在未检工作中,加强以案释法,积极参与“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结合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工作,通过研发家庭教育课件、设立“家长课堂”等多种方式,宣传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为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实施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