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深化检校合作 构建共赢平台——湖北文理学院与谷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签约暨检校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06-08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合作,实现检校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共建共赢良好局面,6月7日下午,谷城县人民检察院与湖北文理学院检校共建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谷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 

  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院长王奎等一行5人,谷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杰锋,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干警参加签约仪式。 

  谷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丽华主持仪式。 

  谷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宣读检校共建协议。 

 

  张永强检察长与王奎院长分别代表检校双方共同签订了“检校共建”协议书。 

  随后,双方为湖北文理学院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王奎院长就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成果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建立湖北文理学院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是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四双一建”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的体现,检校双方虽然工作性质、工作重点不同,但努力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奋斗目标一致,希望检校双方抓住这次契机,携手共进、勠力同心,早日实现共建愿景。 

  谷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杰锋从坚持政治引领、合力突破攻坚、深化共建友谊三个方面谈了对共建的建议,并对检校共建合作寄予了殷切期望。他希望检校双方利用好共建合作平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努力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在培养造就“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上、在服务保障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提升。 

  签约仪式结束后,王奎院长一行来到该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 

  此次建立检校共建合作,是检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益探索,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将有助于推动检校双方的人才交流,有助于打破检校之间的信息壁垒,为谷城检察实践插上了理论翅膀。该院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立足检察职能,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筹划,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检校合作活动,形成成果多、效果佳、有影响、双赢多赢共赢的检校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