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县检察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7-03      

  近日,谷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主持,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深入学习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完毕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张永强检察长提出以下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检察人员,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将检察业务与政治工作深度融合,把一切“从政治上看”融入到检察工作每一个环节。 

  以能动履职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蓝图新目标和对襄阳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终把谷城检察工作置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要持续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坚持检察官联系产业链制度,认真服务全县“十六条产业链”,落实 “百名干部进百企”要求,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法治“店小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坚决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持续加大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的打击力度,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要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努力锻造检察铁军要认真落实“素能建设年”工作要求,多形式常态化抓好干警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警素能。要突出抓好青年干警成长,努力培养一批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复合型青年人才,做好谷城检察的梯队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抓好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拼抢实”精神,务实作为,努力实现谷城检察工作的“全年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