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调研乡村振兴联系点 与村民共绘乡村新画卷

【字号:    】        时间:2022-10-17      

  10月11日上午,谷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一行到该院联系点茨河镇后庄村进行走访调研。金秋时节,金桂飘香,后庄村正在抓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河道整治。张永强检察长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情况。 

  据驻村工作队介绍,后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后,将开展“时间存折”志愿活动,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弘扬良好道德风尚。为此,检察院向村委会捐赠了政治、法律类书籍和货架,捐款5000元,为村民开展公益活动提供支持。张永强表示,“时间存折”是基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而诞生的志愿活动新模式,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发动村民主动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村风民风。 

  汛期时由于河道泄洪不畅,洪水冲毁了河岸两旁农田。驻村工作队建议村支两委加紧开展河道整治,并协助争取有关部门支持。11日当天,施工队正在修砌梯级拦水小坝。两个拦水坝建成后,洪水来临时可保护农田,干旱缺水时可蓄水灌溉,河岸还能成为村民休闲健身之地。村民们对此都十分赞成,积极主动为整治河道支援砂石料,还在河边自发修了路,建了一个休闲亭廊。张永强对工作队前期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工作队主动履职,搞好配合,为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提供助力。 

  走到精准脱贫户张青民的农家乐餐馆前,张永强与他拉起了家常,问他生意如何,对工作队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张青民高兴地说,生意还不错,感谢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今年帮忙抗旱,大旱之年水稻实现了保丰收,又帮助整理河道,不仅能解决一遇洪水淹没田地的问题,还能让村民有了休闲游玩的地方,村民们都很感谢,现在想把自家餐馆门前的路修整一下,方便客人进出,村民自己出资硬化也可以。张永强遂即对驻村工作队说,要致富、先修路,村民出行方便了,幸福指数也会提升,要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做好调研,把工作做到实处,把村子建设的更好更美丽。 

  调研结束后,张永强再次叮嘱驻村工作队,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明确要求,工作队要多学习相关理念及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尊重村民意愿,与村民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共绘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