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党的二十大 | 谷城县检察院党组热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

【字号:    】        时间:2022-11-07      

  连日来,谷城县检察院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新要求,更加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领悟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确保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党组书记、检察长 张永强: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成果丰富,意义深远。一要周密安排。政治部要周密安排,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要深入所在党支部及分管部门带头宣讲、带头研讨。各支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警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要狠抓落实。要心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检察担当,在服务民生中提升检察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谷城“五县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擦亮品牌,全力推进亮点工作,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为抓手,大干六十天,决战四季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全年精彩。四要从严治检。要不断强化廉政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谷城检察铁军。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冯丽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在党的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更是期待。这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更深领悟党中央提出“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的政治深意。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不断加强对执法司法机关办案活动的监督,切实把谷城院刑事检察做优,全力配合支持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做强,推动我院“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陈道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要压紧压实责任担当,当好表率。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好做优法律监督工作,抓实谷城刑事执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全力打造更有品质的最美基层检察院,全力推进谷城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推动谷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助力“五县建设”新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范传琪: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就检察机关而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在工作中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切实把自身工作主动融入到全院、全县工作大局中去谋划,为“五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石昌君: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应深刻领悟,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要学深悟透。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领导。作为党组成员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率先垂范深入抓好对党忠诚教育,将政治建设融入具体业务,体现党建对检察履职的政治引领。要加大对青年干警培养力度,大力实施“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健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持续培养、适时使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要持续开展党员“双报到”、“百名干警进百企”、“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深化检察履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