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中国人民警察节 | 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提升警务保障水平

【字号:    】        时间:2023-01-11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警务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处置突发警情的实战能力和应急救护能力,1月9日下午,谷城县检察院特邀谷城县蓝天救援队为全体司法警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谷城县蓝天救援队队长卢辉将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模拟练习相结合,向大家详细介绍心肺复苏、止血包扎、伤员搬运等应急救护知识,现场演示呼吸道阻塞救治、心肺复苏等操作方法流程,对操作中的易错情形进行重点讲解与示范。 



  在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指导下,参训司法警察两人一组开展模拟练习,明确操作流程,纠正错误动作,基本掌握各项动作要领,初步达到训练效果。 

  该院法警大队大队长李寒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警察应急救护能力,为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保障诉讼参与人安全、服务“四大检察”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