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剖析反思明不足 砥砺精神再出发——谷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反思周”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2-06      

  2023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周,自1月29日起,谷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整训反思活动。在各部门自我反思、总结的基础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分部门、分批次听取情况汇报,找不足、提精神、鼓干劲,督促全体检察人员明确短板弱项,理清工作思路,在整训反思中找准新一年努力方向,谋划好新一年工作部署,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品牌建设成效不显著,缺少在全国、全省拿得出、叫得响、可推广的谷检品牌。” 

  “规范化办案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理解运用不到位,影响办案质效。” 

  “对司法办案新理念、新要求掌握不到位,典型案例撰写重点把握不准、质量不高。” 

  “事前谋划、沟通少,事中跟踪督办不到位,做了很多无用功。” 

  …… 

  反思会上人人发言,对照襄阳市院考核县市区院检察工作实施细则,不谈成绩,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拿出整改措施。 

   

  张永强指出,2022年全院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暴露出不少问题,要汲取经验教训,全力以赴做好新一年工作。他强调,2023年全院上下要抓好年初谋划,吃透上级工作要点,科学合理安排全年工作;要主动对标先进,自我加压,高点定位,提高争创积极性;要狠抓工作落实,及时提醒、督办、通报,采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方式,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做好经验总结,加大学习力度,培育典型案例,打造谷检品牌,提升工作质效。以等不得、慢不得、急不得的心态,抓好学习、谋划和落实,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式,紧跟大局民生,坚守质量底线,立足当前不懈怠,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争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