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谷城县检察院2024年度道德讲堂活动圆满举行

【字号:    】        时间:2024-03-29      

   

  3月27日,谷城县检察院开展以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激励大家学习先进、勇于担当,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成为传统美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全市检察干警通过视频连线参与本次活动。 

  向德鞠躬 

   

  全体干警向“德”鞠躬,表达对崇高道德的敬仰之心和对中华先贤、道德模范的敬重之情。 

  静默省心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名干警右手扶胸,叩问内心“是否忠诚于党,廉洁自律?是否坚守初心,爱岗敬业?是否恪尽职守,司法为民?” 

  唱歌曲 

 

   

  “云端之上,是无畏勇往,是滚烫理想,不管前方路多长,心之所向,还给世间最初澄澈的晴朗……” 

  “唱歌曲”环节,干警们同听同唱检察机关打击网络犯罪推广曲《云端之上》。 

  学模范 

   

  “学模范”环节,领学人朱家斌、刘新讲述 “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刘献勇、王刚先进事迹,激发大家爱岗敬业、忠实履职的奋斗之心。 

  谈感悟 

   

  “谈感悟”环节,青年干警张娜娜、郭胜超踊跃发言,立足检察实践和岗位职能,畅谈学习模范的思考和收获。 

  诵经典 

   

  “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全体干警诵读经典名句“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引发全体人员敬业奉献共鸣之情。三位青年干警深情朗诵《春江花月夜》,展示春日美景。 

  送吉祥 

   

  “送吉祥”环节以检察业务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干警们送出谷城县检察院“五谷飘香”纪念画册。 

  谷城县检察院还将结合文明创建、平安建设、普法宣传等要求,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落实好、完成好“做善事”环节各项内容。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警周田宽说道:“我要以榜样为镜,始终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恪守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学习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和精神风貌,用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做到在思想政治上有立场有方向,在行动实践上有底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