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南襄互鉴 共谋发展:南阳检察机关来襄交流学习

【字号:    】        时间:2023-06-05      

     

  6月1日,河南省南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强一行来襄阳交流学习。 

  襄阳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东,襄州区院、谷城县院、襄城区院检察长及襄阳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襄阳检察机关介绍了“轻微犯罪相对不起诉+社会公益服务”工作、数字检察工作、公益诉讼相关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培育、业务能手培养选树等工作情况,两地干警不时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张志强表示,襄阳检察机关在深化数字检察、培养业务标兵、培育典型案例、推进机制创新上的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希望下一步两地继续拓宽交流范围,在破解检察业务难题、司法实践难点上加强交流互动,在司法办案、法律监督上探索长效合作机制,在检察质效提升、队伍建设上各取所长、相互借鉴,共同助推两地检察工作稳步向前。  

    

  南襄一家亲,情融一江水。梁莉对南阳检察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襄阳与南阳同属南襄盆地,同是省域副中心城市,风俗相近、人文相亲。她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有效增进了两地联系理解,实现了彼此经验共享,希望今后加大探索力度,在跨区域检察协作、信息资源共享、汉江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率先破题,以“检察之为”更好服务南襄盆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阳检察机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襄阳市院机关文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