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先进,钻业务,强本领——谷城县检察院邀“全国优秀公诉人”乔富粤授课

【字号:    】        时间:2022-05-11      

  

  “一份好的审查报告能够起到梳理证据、整理思路、为出庭公诉打好基础、为事后复查节省时间等重要作用,规范制作审查报告是每一名刑检办案人员必须练就的基本功。” 

  为进一步加强干警业务素能,提升法律文书制作规范化水平,5月7日下午,谷城县检察院邀请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优秀公诉人、襄阳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乔富粤为全体干警就如何撰写审查报告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业务实训课。 

  

  “证据摘录切忌直接复制,要经过查证分析,按照证据三性,合理分组罗列,注意全案证据的完整性,避免局部不完整和结构性不完整…… 

  “表述的案件事实,必须是有证据支撑与定罪量刑相关经过分析判断可予以认定的事实,按照事件来龙去脉以及犯罪构成要件清晰表述……” 

  “对法律适用的意见,要从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罪轻与罪重等方面结合法律条款和案件事实充分分析论证……” 

  乔富粤在提前对谷城县检察院制作的审查报告进行评审的基础上,以该院审查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与瑕疵为切入点,从证据摘录、事实认定、法律分析等方面,对规范制作审查报告的方法和要点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讲解。 

  

  “乔富粤同志所讲的业务课,专业性和实用性极强,对我院干警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全体干警要认真领悟,刻苦钻研,以乔富粤同志为榜样,在检察业务工作中做到从细节入手,牢记规范要求,多积累、多磨炼,及时总结,努力提升,争做学先进、钻业务、强本领的优秀检察人!课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对全体干警提出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