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外脑智库”上线——谷城县检察院举行 “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05-27      

   为落实好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借助外力、用好‘外脑’”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各方专业优势,5月25日上午,谷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县审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行政机关的8名专业人员受聘成为特邀检察官助理。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最高检关于《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丽华宣读了《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就如何发挥好“外脑”作用,张永强检察长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加强学习。特邀检察官助理来自不同的领域,具有深厚的专业背景、扎实的专业知识,为更好地适应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需要,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检察业务的学习,充分发挥好协作配合作用,帮助谷城院提升办案水平,实行双赢多赢共赢。 

  二、加强工作交流。要以此次聘任检察官助理为纽带,深化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的交流合作,并探索创新特邀检察官助理列席检察官联席会议、出席公开听证会议等活动,突出执法司法优势互补。 

  三、客观公正履职。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在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办案的同时,要严守检察办案纪律和保密规定,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与检察官一道守护司法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