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七一”专题党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字号:    】        时间:2022-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谷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张永强立足谷城检察实际,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从干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当前该院贯彻群众路线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主要措施等方面展开讲授,勉励检察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为民为核心、以务实为基础、以清廉为保障,恪守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永强指出,基层检察机关贯彻新时代群众路线是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的根本举措,是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服务大局的现实需要。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新时代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有效途径但实事求是地讲,目前该院在贯彻群众路线上还存在责任意识减退求实作风失缺创新能力匮乏等问题。 

   

  对此,张永强要求: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下基层,既要全身投入,更要全心付出;察民情,要弄清群众所想,找准群众所需;解民忧,要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暖民心,要多雪中送炭,少忙中添乱。 

  要坚持务实重行担当,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牢牢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过去五年湖北的发展成果和宝贵经验,增强检察工作信心;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明确工作指导原则;牢牢把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精准对接大局需求;牢牢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更高要求,努力打造检察铁军;牢牢把握“闯劲拼劲韧劲”的精神区位,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工作。 

  要坚持履职尽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大力发扬“拼抢实”、求极致的精神,以“止于至善”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持续深入转变司法理念,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运用,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企业合规试点,用心用情办好“小案”,做好刑事和解、多元化解、释法说理等工作,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