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0-28      

  10月26日上午,谷城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他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最高检、省、市院和市、县委的相关指示要求及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亮态度、表决心,逐一交流发言。 


  张永强作总结发言,他说:“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成果丰富,意义深远。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提升素养、指导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 

  更好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张永强要求,一是要迅速动员,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采取多种形式新颖的学习方式,不断营造出浓烈的学习氛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二是要强化履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谷城检察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报告中“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等重大部署,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强化法律监督,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临近年终,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考核指标,补短板,强弱项,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饱满的奋斗姿态投身到年终工作冲刺中,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收好尾。三是要管党治检,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检察队伍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警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从点滴小事强化个人修养,筑牢清廉底线。在加强党建工作的同时,党组和各支部要常态化制定党员廉政责任清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