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县检察院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3-01-19      

  1月18日上午,谷城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丽华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丽华传达学习省市县委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道军宣读《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院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领学《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昌君传达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作动员讲话。 

  他强调,全院干警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三个务必”,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上级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作风转变、加快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学习宣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治重点,从违规接受私企业主宴请,为其“站台背书”、搞利益勾兑和权钱交易等5个方面入手,重点整治19种具体违规吃喝情形,坚决防止“四风”回潮。要狠抓整改落实。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加强部门人员管理,坚持全员参与。在春节即将到来的特殊时刻,全体干警更要时刻警醒自己,紧绷廉洁纪律之弦。检务督察部门要适时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全体检察干警还签订了《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