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宪法宣传周 | 谷检普法“宪”给你

【字号:    】        时间:2023-12-04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谷城县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周主题活动。

铮铮誓言铭于心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2月4日上午,谷城县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干警庄严肃立,紧握右拳,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全体谷检人坚决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

初心使命化于行 

  当日谷城检察院干警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老人家,宪法作为我们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 



   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以案释法等方式,检察干警向学生和群众详细阐述了宪法的主要内容,并同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治宣传,让大家在了解宪法基本内涵的同时,不断提高法律意识。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册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推动宪法走进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人心。

  接下来,谷城县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将进一步增强宪法自觉,履行宪法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谷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