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新年寄语

【字号:    】        时间:2024-01-01      

  一元复始,新岁序开。 

  全体谷检人用拼搏和汗水为2023年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2023年,有多项举措推动着工作创新发展。我们探索“人大+检察”“政协+检察”联动监督工作机制,服务社会治理更加完善;我们依托“示证+同录”集成式控辩协商平台,让司法更透明;我们携手神农架、房县、保康三地检察机关,协同推进流域综合治理;我们打造“品质检察”、“数字检察”、“素质检察”,形成具有谷城文化特色的“五谷”品牌矩阵…… 

  2023年,有太多的画面带给我们温暖感动。在刑事和解办公室,反目成仇的亲兄弟握手言和;在法庭上,法槌敲响,支持起诉追索抚养费一案宣判,孩子不再为新学期的学费发愁;暖阳下,一尾尾鱼苗欢快游入汉江,原本的打渔人成了巡河人,守护它们成长;寒风里,企业负责人拿回了被骗的钱,不再担心年底的工资和货款…… 

  2023年,还有许多年轻人的成长进步让我们欣喜不已。他们在案例研讨中碰撞智慧、启发思路,在辩论场上往来交锋、妙语连珠,在阅览室里勤学苦读、妙笔生花,他们用科技手段助力案件线索研判,在校园里为学生们播下法治的种子…… 

  2023年,有许许多多的人和我们一同在路上,见证着、陪伴着谷城检察事业的发展。在此,我谨代表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向关心、支持与帮助谷城检察事业的各位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向每一位辛勤付出的谷检干警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4年,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服务大局、检察为民为主线,以强化监督、维护公正为追求,坚持能动履职、强化法律监督,勇毅担当、实干争先,加快推进谷城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为服务谷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检察篇章! 

    

  张永强 

  2024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