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字号:    】        时间:2024-02-26      

  2月22日,谷城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院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走进党建大“考场”,接受全体检察人员的考评和检阅。

  会上,机关党委与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基层组织建设、融党建等重点工作依次开展述职,汇报2023年度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全体干警对述职的书记和基层党组织开展民主测评。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冯丽华对2023年全院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提升党建质效、党建引领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目前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深入践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必然要求。全体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要以述职评议为契机,以更高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实举措夯基础、扬优势,把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

  一是要在学习新思想上下功夫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体党员中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教育引导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是要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上下功夫。要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效能为重点,抓规范强标准、抓标杆强示范、抓责任强落实,推动机关支部建设坚强有力。

  三是要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全体党务人员要身先士卒、模范带头,以身作则、遵规守纪,不断树立苦干实干的鲜明导向,用良好形象和作风取信党员、用创新工作方法和成效提升威信,不断带动全体检察人员向上向善。

  四是要在严格教育管理上下功夫。要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全覆盖、全方位、全周期严格教育管理党员,促使全体党员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谷检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五是要在党建融合品牌建设上下功夫。要持续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深化党建与业务契合程度,不断探索“融党建”的品牌与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品牌政治功能,以品牌建设带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