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谷检新闻 > 头条

开讲啦!谷城院领导上讲台解读新修订的检察官权力清单

【字号:    】        时间:2022-04-07      

    
   4月1日,谷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为全院干警授课,介绍《湖北省检察机关检察官权力清单(2022年版)》修订背景、修订过程和主要内容,对基层检察院检察官权限的重大调整及调整原因作重点解读,并就检察官权限的通用规则以及在十二项检察业务中的具体规定进行详细讲解。
  范传琪指出,深入学习和准确掌握《权力清单》内容,有助于强化检察官办案责任,提升办案效率和效果,各业务部门,尤其是一线办案人员,在会后要以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学习掌握本条线权力清单的具体规定,并在工作实践中严格遵循。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进一步强调,本次《权力清单》的规定与以往相比有了重大变动,是新形势下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要求,全体干警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把握《权力清单》的关键重点,坚持突出检察官主体地位和强化司法办案制约监督相统一,确保“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