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谷检新闻 > 头条

喜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获评2021年度 “党建工作优胜单位”

【字号:    】        时间:2022-04-20      

   近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被中共谷城县委评为2021年度党建工作优胜单位

   

  近年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党建工作优胜单位”。 

  

  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深化政治建检,旗帜鲜明讲政治,常态化落实重大事项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建成党史学习教育展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聚焦理论武装,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贯彻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和“三忆三问三思”活动相结合,创新形式,每月开展一次“忆问思”活动,不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三是聚焦“高质量”,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引领带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党建业务融合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党建工作作为业绩考评、述职报告、民主评议等的重要内容,以考促建、以评促融。坚持精准抓党建工作理念,每月下发党建重点工作提示,每季度对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检查通报,推动支部各项活动扎实开展,实现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向“硬任务”转变。 

  

  四是聚焦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不断夯实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学习王朝阳、梅华明等同志先进事迹,积极选树、培育、宣传身边的“先锋模范”“凡人善举”,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支部干警工作热情。做实党的群众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内帮扶和关怀工作,传递组织温暖和关怀。 

  

  五是聚焦“严管厚爱”,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本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从严从实管好“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和“三个规定”填报制度,实现“逢问必录”,构筑廉洁“防护墙”。开展作风建设“奋进年”活动,大力弘扬“拼抢实”的过硬作风,激励干警“止于至善”的态度完成好每一项工作,砥砺奋斗,务实笃行,奋力冲刺全市检察工作“第一方阵”,为襄阳检察“争当服务保障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