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谷检新闻 > 头条

五一 |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干警,这是我的答案

【字号:    】        时间:2022-05-05      

  2022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谷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五一话检察 忠诚誓担当”主题征文活动,检察干警踊跃投稿,用文字诉说对检察事业的坚守与热爱。 


  检察官 胡志岚 

  2019-2020年度襄阳市青少年维权工作先进个人; 

  2021年谷城县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被推荐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目前公示期已满。 

  秉公执法写正义,无悔青春耀检辉。只有精准把握法律要义,才能做到处理案件不枉不纵;只有胸怀一腔赤诚,才能做到司法为民客观公正。回望来时路,我惭愧于自己成长还不够快速,能力和水平亟待提升。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保持昂扬斗志,“不待扬鞭自奋蹄”,让“奋斗”成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检察职责和使命。 

    

  检察官 陈礼龙 

  2021年度谷城县优秀政法干警 

  我是一名检察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能动司法理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笃行致远,以“案交我手无差错,事交我手请放心”为目标,让自己逐渐成为一名让群众信赖和满意的检察官。 

    

  检察官助理 祝如鑫 

  2021年度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先进个人 

  我所在的谷城县检察院,不仅有优美的工作环境,还有敢于担当、率先垂范的领导,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年轻干警,是一个团结、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我将始终秉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只争朝夕的激情,永葆初心,见贤思齐,执法律正义之剑,为人民利益而战 

    

  司法行政人员 刘朋 

  2021年度谷城县优秀政法干警 

  作为一名司行局干警,我认为要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一颗责任心,一颗同理心,一颗感恩心,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态度,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境界,以铭记于心、感恩于怀的品质,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检察官助理 滕婷婷 

  2017年被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2020年被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记个人嘉奖一次。 

  我热爱检察事业“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情怀;我敬仰检察职业刚正不阿、不畏权势的秉性;我赞赏检察机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作风;我钦佩检察干警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品格。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这一生,我可能没有不菲的收入、显赫的声誉,也没有惊人的壮举,甚至没有过多的鲜花和掌声。检察人,穷尽一生的使命,当是穿越世间繁华,直抵事实尽头,手擎执法利剑,又致力让执法利剑干净入鞘。往后余生,山川湖海,但囿于检察与爱,风雪是你,平淡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