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谷检新闻 > 头条

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及省、市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6月2日上午,谷城县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主持会议。 

  首先,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丽华宣读了《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需要,要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难、帮人民之所需;是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需要,要干好新时期检察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需要,是服务市场主体的重大行动,也是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的具体行动。 

  二、聚焦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以下基层为切入点,真正改进工作作风;以察民情为着力点,准确了解人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以解民忧为关键点,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暖民心为落脚点,真正体现检察温度。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既要身入,更要心入,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三、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全院上下要牢记宗旨意识和人民立场,不折不扣落实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任务,成立专班,将任务分解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党员身上;坚持统筹推进,协调好实践活动与具体业务工作,用实践活动成效推进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成效检验实践活动,实现双丰收;坚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一刀切、走过场,防止把便民、为民、利民、惠民,搞成扰民、骗民、坑民,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