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谷检新闻 > 头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谷城县检察院党组带头下沉一线问需解难

【字号:    】        时间:2022-06-13      

   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根本要求和具体行动。为切实把实践活动要求落到实处,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谷城县检察院党组分赴一线,深入基层调研走访。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左二)前往乡村振兴联系点——茨河镇后庄村走访调研。 


  “今年小麦收成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在县人大代表、种粮大户李光军家中,张永强详细询问粮食种植情况,当听到李光军表示粮食晾晒场地不够时,张永强立即与设立在后庄村的湖北承恩山泉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协调,该公司同意将水厂场地提供给种植户晾晒粮食。 


  在后庄河畔,村党支部书记兰博文介绍了正在进行的河道整治项目,并提出了修建拦河坝蓄水灌溉的设想。张永强随即安排驻村工作队尽快与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单位联系沟通,征求意见,早日落实。 


  在后庄村老支部书记郑玉财家,张永强关心地询问郑老身体和生活状况,郑老高度肯定了检察院驻村以来带给后庄村的巨大变化,期待该院和后庄新一届村委班子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带领后庄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生活富裕、治理有效”的总目标。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丽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道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分别前往城关镇大古桥社区、谷城展旺机械有限公司、谷城纳众矿业有限公司,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将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录入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后续将及时制定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 

  张永强要求,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双报到”“百名干部进百企”等活动,切实了解、掌握、帮助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对收集的问题要责任到人,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坚决不搞“花架子”“走过场”,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