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谷检新闻 > 头条

谷城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8-26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8月19日,谷城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为全体检察人员讲廉政党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昌君宣读《2022年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初心蜕变 人生偏航》。 


  张永强在会上强调,要清醒认识反腐败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深刻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反腐败斗争必胜的决心和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上来,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自觉扛牢新时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增强践行使命的政治担当。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坚决克服思想滑坡,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谷城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体检察人员要构筑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算清腐败带来的“得失账”,青年干警要培养健康兴趣爱好,陶冶高尚情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正面典型为榜样,以反面案例为警醒,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廉洁自律,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