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谷检新闻 > 头条

榜样引领 奋进不怠 谷城县检察院再掀学习梅华明同志新热潮

【字号:    】        时间:2022-09-27      

  今年8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号召全省各级检察院向梅华明同志学习,同年9月,襄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联合发出《关于学习宣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谷城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再次掀起了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的新热潮。 


  领导带头学。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领导班子人人发言,深刻学习领悟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精神。 


  全院交流学。充分利用道德讲堂、演讲比赛等平台,干警代表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领会梅华明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 


  支部集中学。以专题事迹宣讲、主题交流发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深刻讨论挖掘梅华明同志的宝贵精神。 


  干警自主学。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人人撰写心得体会,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真正做到“学先进、找差距、争标兵”。 

  第一支部王杨:梅华明同志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榜样,英雄事迹感人至深,榜样力量催人奋进。我要向梅华明同志看齐,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每一件案子办好办实办优,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支部戴领:同为案管检察干警,在梅华明同志去世之前我与他有过一些业务上的来往,认真、负责是他的一贯追求。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专心学习报表统计方法,仔细核对案卡填录数据,认真审查报表审核和流程监控,绝不让一个案件“带病”进入检察机关,更不会让一个“带病”数据进入业务报表。榜样与典范其实一直就在我们身边,今后我将以梅华明同志为标杆,向他看齐,以细些再细些、精点再精点的态度,争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干警,无愧于胸前的检徽。 

  第三支部陶文瑞:梅华明同志像一盏长明灯,绽放自己的光华,为检察事业发展带来光明。我将时刻以他的精神激励自己,当工作遇到困难、感到累时,时时想想他那张磨白了皮的办公椅,想想他一个人在办公室坚守的身影,脚踏实地把每件任务做到极致,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第四支部张俊桥:我将以梅华明同志为榜样,忠诚检察事业,养成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好作风和勤学习、多读书、善探究、爱思索的好习惯,克服求稳怕乱的保守思想,克服急躁情绪,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建功新时代检察事业。 

  在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的鼓舞下,谷城县检察院干警大力弘扬“拼抢实”精神,务实作为,奋勇向前,奋战在疫情防控、法律监督的最前沿,力争无愧从检誓言,无愧一身“检察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