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谷检新闻 > 头条

学习梅华明·大家谈丨 以榜样为镜,坚守为民初心

【字号:    】        时间:2022-09-30      

 
 讲述人:谷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冯丽华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入挖掘和学习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我对梅华明同志的生平有了更深入了解。梅华明同志是我们检察干警学习的榜样,他身上所具备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实践。 

  一、坚守忠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梅华明同志在部队先后获嘉奖4次,三等功1次,集团军、师、旅专业集训获奖6次,他在入党志愿书最后一句写道:“我将紧紧追随中国共产党”,转业到检察院后,他说,“进入检察院是我第二次参军”。从“橄榄绿”到“检察蓝”,他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用实际行动甚至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政治品格。 

  二、始终追求极致,争做检察工匠 

  梅华明同志去世前在案管中心工作,他做事严谨细致,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二十年如一日,被同事们称作“老黄牛”。对标榜样,我们要强化担当与责任,持续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能和综合能力,对工作保持高度负责、极致认真的态度,把能动检察、求极致的专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将每一件平凡简单的小事做好,把每件案子办好,做到“事经我手无差错,案交我办请放心”。 

  三、心怀感恩之心,珍惜工作平台 

  梅华明同志在部队服役16年,作为一名连职转业干部,按政策他是有提升空间的,但梅华明同志却说相对于那些在家务农、在外打工的战友,他知足感恩,所以从无任何怨言。他珍惜工作岗位,转业到检察院20年,部门从纪检、监所、控申再到案管,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新任务新要求,对于我们每一名检察干警来说,能否坐得住“冷板凳”,守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挑得起重担,都关系到谷城检察事业的发展。唯有始终保持对检察事业的热爱,珍惜工作平台和机遇,实干笃行,勤勉尽责,才能不负时代和韶华。 

  四、践行司法为民,诠释为民情怀 

  梅华明同志对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用自己的暖心服务,向群众传递司法温情。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始终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恪守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如我在诉,情同此心”,认真办理好手中的每一起案件。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活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传递检察温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