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谷检新闻 > 头条

学习党的二十大 | 谷城县检察院部门负责人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字号:    】        时间:2022-11-21      

  近日,谷城县检察院各部门纷纷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守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安宁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第一检察部 滕婷婷:我将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的决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奋发有为勇争先,为民司法有力度,树立科学工作导向,强化检察为民服务意识,将提升群众满意度贯彻办案始终,办好民生“小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第二检察部 刘献勇: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更是期待。作为一名奋战在刑事检察工作一线的检察干警,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优的检察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深入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着力在化解社会矛盾、减少社会对抗、促进社会和谐上下功夫。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和客观公正立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检察部 涂乾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坚守刑事诉讼“最后一公里”的刑事执行检察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感悟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在深学细悟、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干出成效,切实维护好“高墙内”的公平正义。  

  第四检察部 陈礼龙: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我在工作中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做好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谷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五检察部 王东兴: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要求我们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畅通接访渠道,对来信、来电、来访人员耐心释法说理,极力化解矛盾,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应救尽救,应救即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情。  

  第六检察部 艾杰: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一名检察官,理应在依法办案过程中全面贯彻司法政策和上级检察机关提出的工作理念,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和工作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政治部 操悦雯: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工作中具体贯彻,在行动中抓好落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政治部和检务督察工作,用理论指导实践,找准突破口,不断提升全院干警政治素养与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将“严”的主基调、“实”的好作风贯穿始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与精神在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  

  司行局 方运桥: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发扬务实作风,把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工作自觉置于全院发展大局中去定位、思考、谋划,始终围绕“中心”、聚焦“保障”、紧盯“服务”,为推动全院检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法警大队 李寒冰: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历史性成就,对从严治党治警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必须遵循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党忠诚作为法警工作生命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检察机关有效履行使命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