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年关将近,聚会娱乐千万别沾上它

【字号:    】        时间:2020-01-15      

   冰毒是什么?好像很时髦的样子。一些人为了追求所谓的新鲜和“时尚”,也为了迎合朋友,走上了吸毒的道路。

  近日,谷城县检察院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某某提起公诉。 

  某某1995年出生,高中文化,湖北省谷城县,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2019年12月2日经谷城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9年11月12日19时许,被告人邓某某手机联系毒贩购买冰毒两包(约0.4克),在其租住的位于谷城县光彩大市场的工作室,与皮某某、盛、杨某某、司某某一起用自制的过滤壶等工具,采用烘烤的方式轮流将买来的冰毒吸食完。杨某某表示起初并不是很想吸食毒品,但因为朋友一起聚会,他们都在吸食,而不好拒绝,就也去吸毒了。当晚,杨某某、司某某吸食毒品后离开。次日凌晨,谷城县公安局民警将杨某某、邓某某、盛、皮某某查获,经现场尿液检测,四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谷城县检察院受理后,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和认罪认罚。该院检察官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告人及值班律师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被告人邓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被告人邓某某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冰毒有一定的成瘾性,冰毒成瘾尚无有效药物可以治疗。一旦成瘾,自己本人有牢狱之灾,也会浪费很多钱财,更有甚者家庭因此离散。年关将近,聚会变多,要注意谨慎,结交良友,不交损友,不要因为朋友相约吸食毒品而不拒绝,走上吸毒的道路 

    

  法条速递 

  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条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