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出国务工挣高工资?小心诈骗

【字号:    】        时间:2020-05-26      

   “感谢检察官帮我们追回了损失,我们都以为要不回这笔钱了,3年了,终于追回来了。”近日,谷城县盛康镇村民张某某从检察官手中领回被人骗取的2100元务工费,激动的和检察官道谢。同时,当年一起被骗的四十余名农民工,都从检察官手中领回了共计88200元的务工费。

  2017年1月份,被告人高某某电话联系原来的工人王某,要其联系一班工人出国打工,承诺每个工人每月保底10000元,来回路费高某某包,但是去的时候每人需要交2100元务工费,做满一年之后,务工费全退。由于待遇诱人,王某遂即联系张某、钱某、章某等人四十余名农民工,这些农民工有的倾其所有,有的东拼西凑,共计向高某某的银行账户汇入了88200元,高某某收到这笔汇款后,便将钱挥霍一空,等到原定出国务工的日期时,王某、张某等人多次电话联系高某某,询问什么时候出国打工,高某某一直以其他理由推迟出国务工事宜。直至2017年4月份,高某某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停用,王某、张某等人才发现自己被骗,便到谷城县盛康派出所报案,高某某自知难逃法网,便潜逃至老挝务工。2019年8月24日,高某某回到福建省莆田市,被莆田市黄石派出所民警抓获。 

  该案件移交到谷城县检察院后,办理该案的刘献勇检察官说:“当务之急是要为农民工追回损失,对于农民工来说,这2100元可是他们的血汗钱啊。”为保障农民工的权益,刘献勇检察官迅速对案件情况进行核查,多次与高某某及其家属沟通、劝说,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最终成功将张某等人被骗的务工费用追回,及时归还到农民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