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厢情愿求爱未果 男子非法侵入住宅乱画乱翻还盗窃

【字号:    】        时间:2020-08-26      

  看到心仪的女士和他人恋爱,一男子愤怒至极,遂趁她不在家时,将其房门打开,在墙壁上“抒发”情感后,还将其衣物和经营的商品随处乱扔。近日,湖北省谷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犯非法侵入住宅罪、盗窃罪判处孟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3000元,一次性退赔女士损失8443元。

  1980年出生的男子孟某小学毕业后就随他人外出打工,后回河南老家从事小商品经营生意。2015年6月,他在追一女士谈恋爱时遭拒,趁女士回老家之机破门入住,被河南滑县法院以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出狱后,他来到湖北谷城继续干他的老行业谋生。 

  2019年3月,结识了在此经销儿童玩具的王某,一见钟情,顿生爱意。后他经常邀约王某吃饭,有事无事到王某处闲聊瞎侃,还常在他人面前夸说王某是自己的心仪女友。7月22日,王某随新结识的青年刘某一起回四川老家,孟某得知后愤怒至极,通过微信和王某发生争吵。次日下午,孟某在未告知王某的情况下,强行将王某的房门打开,在里面居住了3天,并在客厅墙上写下自己的不满。26日晚,他在同王某微信聊天后,感到心烦意乱,遂将王某衣服、手机和130件某微商化妆品拿到河边,扔进河里。半月后,他又两次来到王某家中,将王某家中的234件儿童塑料玩具拉到自己的租住房。 

  案发后,孟某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