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明知车辆故障仍开车上路,致人重伤终获刑

【字号:    】        时间:2021-05-13      

   开车前检查车况,确认车况良好再开车,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人不但不检查,甚至在明知车辆有故障的情况下,仍然驾车外出,最终导致一场事故的发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近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许某提起公诉,县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许某到镇上办事,为了出行方便,抱着侥幸心理无证驾驶一辆带有刹车故障的无号牌农用三轮汽车上路,谁知未走多远就出现刹车失灵,许某为了把车停下,便将车驶向路边一棵大树,欲通过撞树熄火。谁知大树被撞后倒向路面,将行人杨某砸伤,许某见状赶紧拨通了120急救电话。 

  案发后,谷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派人赶赴现场,经现场勘验后认定许某负该事故的全部责任。后经司法鉴定,杨某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 

  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安全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致1人以上重伤,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或全部责任,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 

  最终,许某以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文明的不断提高,法治意识的不断加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才能回家”等各式各样的警告语大家早已耳熟能详,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也已成为常识,但是仍然有少部分人漠视法律法规,无视自身安全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最终导致交通事故,伤害了他人,也伤害了自己。在这里,呼吁大家向“驾驶故障车”“酒驾醉驾”“飙车”等行为说“不”,遵守交通法规,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的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