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起喝酒双被查,“仗义相助”莫违法

【字号:    】        时间:2021-12-01      

   一起喝酒,双双被查,好好的相聚,生生从酒桌挪到了拘留所…这本是电影里面的桥段,却真的有人把这戏剧桥段,变成了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

  11月7日晚上八时许,张某、廖某及其他好友在一起喝酒小聚,酒足饭饱后,张某驾驶着自己的私家车欲返回家中,结果途中被正在开展夜查行动的民警现场查获,经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3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酒驾被查,情急之下的张某给一起喝酒的好友廖某打电话,请求“救援”,听到兄弟有“难”,廖某火速驾车前来“救场”!然而廖某只想着兄弟有难,却忘记了自己也刚刚喝了酒。临到现场,才发现前方有民警查酒驾,廖某顿时傻了眼,意图将车拐弯驶入小道躲避检查,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00mg/100ml,也已达到醉驾标准。后经抽血检验,张某、廖某体内酒精含量分别为165.62mg/100ml、165.80mg/100ml,都超过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两人均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送起诉,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在此温馨提醒:朋友相聚酌小杯,切莫开车身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