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情侣贩毒,双双被判刑

【字号:    】        时间:2022-01-07      

   近日,由谷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章某某、殷某某、王某某三人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被谷城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126个月、12年、56个月有期徒刑。

  三人中,章某某和殷某某,两人因毒品相识并发展成男女朋友,而这对恋人走到一起后,为了毒品的暴利铤而走险,秘密搭建起一个较为固定的贩卖毒品圈子。殷某某为章某某牵线认识吸毒人员、并帮助保管毒资,章某某和购毒者在微信上谈好价格后,由章某某本人或请王某某将毒品交给购毒者手中。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章某某和殷某某先后向多名吸毒人员贩卖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149次,共计29.95克,获取毒资54180元。其中,王某某和章某某、殷某某共同贩卖甲基苯丙胺33次,共计7.9克。章某某、殷某某、王某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在检察官的释法说理下均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章某某和殷某某均三十多岁,正值大好年华,本该相互鼓励、共同奋斗,干出一番事业,却共同踏上贩毒的不归路,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制裁。 

  检察官提醒:抵制毒品、人人有责。万恶之源的毒品是杀人不见血的刀,吸食毒品不仅损害人体健康,也会引发盗窃、抢劫等一系列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刑法》第347条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