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场同学聚会,让他坠入犯罪深渊

【字号:    】        时间:2022-03-01      

   蔺某本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子、妻子眼中的好丈夫,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2020年初疫情,蔺某不想外出工作,打算在家休息休息陪陪家人。期间,蔺某应初中同学邱某之邀前往其家中聚会,殊不知,正是这场看似普通的聚会改写了蔺某的人生。 

  聚会当天,蔺某一人先到达邱某家中,发现邱某在客厅用透明袋分装一些白色的物品,便有些好奇邱某直言道这是冰毒,现在冰毒市场行情挺好的,我们可以一起买点拿来卖蔺某一开始本能地表示拒绝,但邱某劝道:你现在在家也是闲着没事干,冰毒生意来钱快你跟着我干,我不会亏待你的。”蔺某竟糊涂地答应邱某说可以试试。 

  2020年6月初的一天,邱某给蔺某打电话,告诉蔺某购买冰毒的钱不够,蔺某帮忙垫钱,蔺某立即驱车赶往交易地点,代邱某向毒贩微信转账1500元。随后,邱某联系买家,蔺某按照说好的交易地点送冰毒,购买的冰毒很快售罄,蔺某很快拿到了第一笔获利款蔺某尝到甜头后,再次与邱某共同买进并卖出冰毒。短短半个月,二人共出售冰毒9次,约3克。7月,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将蔺某抓获。 

  毒品社会危害大,我也知道,但邱某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我不好意思拒绝,加上有利可图,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只是帮帮忙,又比较隐蔽,神不知鬼不觉,应该没事,没想到这么快就把自己送进了,现在回想起来,我特别地后悔”,在检察官讯问时,蔺某懊悔地说 

  触犯法律,终究要受到严惩!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蔺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的规定构成贩卖毒品罪,最终被法院判处三年九个月。面对高墙,想刚学会叫“爸爸”女儿,还有那曾经温暖的家庭,蔺某悔之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