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主播的一个温柔陷阱骗了粉丝16万

【字号:    】        时间:2022-12-05      

  2019年,赵某在某平台直播时,一位出手阔绰的粉丝岳某引起了她的注意。双方先是在平台上互动,随后互加微信,最后发展成为网恋关系。2021年8月,赵某为了让岳某在其直播间多送礼物,谎称自己已在岳某家乡某4S店支付了定金,准备赠予岳某一辆奥迪轿车,同时联系该4S店客户经理,谎称要买车送给朋友,让其和岳某洽谈。岳某果然上当,自以为既赢得了美女的“爱恋”,又得到了一辆轿车,沉醉在温柔梦乡。 

  4S店经理沟通好车辆款式型号,岳某便从外地赶回老家,准备到4S店提车。眼看着骗局就要露陷,赵某又编造理由,谎称要到临市奥迪专营店才能提车,岳某随即赶往临市。面对岳某的执着,赵某继续编造谎言拖延时间。这期间,为了回应赵某的“真心”,岳某一直在赵某直播间刷大额礼物。 

  一个多月过去,岳某久等不到车,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向公安机关报警。据调查,2021年8月至9月,岳某先后在赵某的直播间送出了价值人民币16万余元的礼物。近日,谷城县检察院依法对该案提起公诉,主播赵某因犯诈骗罪被谷城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检察官提醒:互联网时代,网络交友需谨慎,打赏主播要当心,切记不要仅靠真人直播秀,来辨识一个你不了解真实身份、真实情况的人。靓丽、帅气的“主播”也有可能是熟稔各种骗术的“专业人士”,他们利用合法的直播平台,以交友、相亲、谈恋爱为名,诱导打赏,实施诈骗。浏览直播间要提高警惕、谨慎打赏尤其是大额打赏,发现可能被骗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