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道德讲堂|爱国奋斗,建功立业

【字号:    】        时间:2020-09-17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常写常新的主题”。为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学思践悟精神,916日上午,2020谷城县道德讲堂总堂检察院、财政局、邮政公司、大古桥社区专场在谷城县检察院举办。  

 

  讲堂开始,大家全体起立,向德鞠躬。 

  主持人组织大家扪心自问,让大家自省自身,反思自己的言行。随后,大家共同合唱《我的中国心》,歌曲慷慨激昂让人动容,也表达着每位干部的心声“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学模范环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讲述了财政局财务室负责人丁贤勤同志和县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毛羽同志在工作和抗击疫情期间的故事,用身边的实例告诉同志们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爱国精神。 


  谈感悟环节,财政局综合股负责人马娟同志、大古桥社区党委委员李瑞敏同志、检察院干警陈礼龙同志,结合工作和抗击疫情,畅谈了与爱国爱党、敬业奉献有关的感想感悟。 


  诵经典环节,财政局罗艳、魏淼,邮政公司陈贵敏、廖华超,检察院孙林园、刘新六位同志,诵读了爱国将领岳飞的《满江红》,让每一个在场者热血沸腾。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燃起了在场者的奋斗热情。 

  送吉祥环节,谷城检察院为大家赠送了法治宣传手册。做善事环节,道德讲堂结束后,县检察院将走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 

  本期道德讲堂“爱国奋斗 建功立业题,紧贴时政国情,坚定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必胜的信心,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爱国、报国、兴国、强国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