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九九又重阳 如今乡村不一样

【字号:    】        时间:2020-10-26      

   

 

    金秋十月,天清气朗10月22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退休老干部一行来到该院扶贫点——茨河镇后庄村,在扶贫工作队员的带领下,实地感受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成果,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过了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后庄村是山区村,一直以来,村里人畜饮水均靠附近的几眼泉水供应,绝大部分村民饮水资源和饮水安全得不到保障。该院扶贫工作队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在2019年夏季协助村支两委建设了猴子沟水塔,解决了后庄村2500余人的生活饮水问题。老干部们沿着山路步行到水塔,看着清澈的水流,铺设的饮水管道,纷纷为工作队的扎实成绩点赞。 


  李光军一家因病致贫,曾一度丧失信心,检察院的帮扶为他打开心结,指明路子,他通过发展种植业,在2017年实现脱贫,并成为后庄村的致富带头人。在后庄村村民委员会,他向老干部们作报告,讲述了这些年脱贫路上的奋斗历程,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表示衷心感谢,动情的报告激发了老干部们的共鸣,获得阵阵掌声。 

  “这里是我的家乡,现在和之前有了很大变化,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在参观考察后,老干部们围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府各项产业扶持下,在扶贫工作队的扎实工作下,后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已全面实现脱贫,希望能够一直保持干劲冲劲,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当天下午,老干部们又来到谷城县航天教育基地一一中国人民解放军五七一三厂,切身感受老一辈航空人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艰苦奋斗史,重温一段激情岁月。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为我们祖国的飞速发展感到无比骄傲,虽然已经退休,但我们还能够继续发光发热,希望能够为祖国建设,为检察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