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提升业务技能 展现青春风采——谷城县检察院青年辩论赛开赛!

【字号:    】        时间:2022-07-12      

   “基于刘芳户主的身份和银行实名制的规则,银行为刘芳办理业务是在履行法定职责,银行没有被骗,更没有陷入认识错误。没有了诈骗的对象,刘芳当然不构成诈骗罪。”

  “赵金兰对自己的行为造成他人死亡结果具有预见可能性,已经预见而轻信能够避免,实施了致人死亡的行为,并且已经造成死亡结果,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6月30日晚,谷城县检察院青年辩论赛拉开帷幕,率先上场的4支队伍围绕“刘芳的行为构成诈骗罪还是构成侵占罪”“赵金兰的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还是不构成犯罪”等两个辩题展开辩论辩手们紧扣案件事实和法律依据,在开篇立论迅速“亮剑”,在自由辩论激烈交锋,总结陈词据理力争,正反双方以法为矛、用理做盾,攻防有序数次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青年辩论赛是谷城县检察院结合该院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和岗位练兵活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的业务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比赛共有8支队伍24名青年干警参赛,分为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预计8月完赛。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表示,此次辩论赛将推动青年干警进一步锻炼过硬业务水平,培养缜密逻辑思维,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练就机敏反应能力,希望青年干警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全面提升综合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