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县检察院举办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字号:    】        时间:2022-08-22      

  “进入检察机关工作以来,我不仅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机关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人,更要勇于开拓,奋发图强,担负起新时代检察责任,胸怀责任心、好奇心、抱负心,力求建立新时代检察功勋。” 

  “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当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以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浇灌法治之花。” 


  7月28日,谷城县检察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12名青年干警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谷检人的故事,彰显新时代检察人的奉献与热忱。 


  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诠释着谷检青年入党从检的初心、勇挑重担的信心和为民服务的诚心。参赛选手们姿态昂扬、话语铿锵,引发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并对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演讲比赛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主题,聚焦检察工作实际,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充分展示出谷检青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智慧风采。 

  张永强检察长从立志、修身、拼搏三个方面对全体青年干警寄予厚望。他希望,广大青年干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指示,在立志上要将忠诚作为底色,行稳方能致远;在修身上要有顾全局的意识,有担大任的准备;在拼搏上要有敢与高手过招的气魄,有用硬肩膀挑重担子的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谷城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6名,由评委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