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张永强代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 主动倾听意见接受监督

【字号:    】        时间:2021-12-13      

   为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走访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12月10日上午,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永强带领干警一行走访省人大代表、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金一车间工段长蔡以右,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运军陪同参观座谈。

  张永强代检察长对企业进行了参观,蔡以右详细介绍了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问题是我们检察机关可以帮助解决的?您对谷城县检察院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 


  “近年来,谷城县检察院经常到企业进行走访。今年,更是主动进行了民法典、企业经营等系列法治宣传,并邀请我们联合开展了党建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已经帮助了我们很多。建议普及更多关于企业新时期发展的法治知识。”蔡以右代表回答道。 


  张永强代检察长向蔡以右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的实践做法和取得的成效,重点宣传了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工作情况。 

  蔡以右代表对检察院多年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表示感谢,希望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既能够依法办案严格执法,又能够帮助企业长久稳定地发展。 

  张永强代检察长表示,将认真听取吸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走访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的法律诉求,认真收集梳理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创新发展,坚持法治思维,加大履职力度,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