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领导走访座谈驻襄州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字号:    】        时间:2022-04-28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一帆)1223日下午,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传军一行来到襄州区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委员对全市检察工作以及《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杨传军对全市检察业务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尤其强调了检察机关对“认罪认罚制度“、“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捕诉一体”改革以及降低“案·件比”要求的贯彻落实,获得了代表、委员们的一致肯定。大家表示,这些举措的落实有效地倒逼检察工作加快办理进度,提高诉讼效率,提高办案质量,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我建议提高‘认罪认罚’的适用性,对诸如涉民事纠纷时受害方漫天要价等行为作出妥善处理。”“我建议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认真核查、排除非法证据。”“我建议加强公益诉讼工作,要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更要关注百姓身边事。”“要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未检工作的宣传,不仅要进校园,更要走进农村,走进千家万户。”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司法为民、关爱未成年人等领域做出的努力,同时对持续推进公益诉讼、强化法律监督、加强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杨传军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对相关问题作出回应,并表示,市检察院将会认真研究、诚恳接受、充分落实代表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反思改进,将检察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希望与会代表和委员们持续关注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携手共创襄阳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