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办案数据背后蕴含着深厚的司法为民情怀”——梁莉代检察长赴枣阳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字号:    】        时间:2022-04-28      

 

 
  为更好地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了解、支持检察工作,12月24日上午,襄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梁莉一行,到枣阳市征求部分襄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在枣阳市检察院召开。枣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显成,枣阳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俊等参加会议。任显成主持座谈会。
  “过去五年,襄阳检察机关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积极融入社会治理、精准对接发展大局、持续强化法律监督、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狠抓自身建设等六方面,积极能动履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梁莉向与会代表、委员通报了近五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现在司法理念有了转变,讲究宽严相济,更符合时代发展,建议检察机关做实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让企业有更大的成长空间。”
  “五年工作报告使我对襄阳检察机关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成绩斐然。希望可以充分运用检察职能,积极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除了法治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检察机关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法治宣讲全覆盖,让法治意识从小就种进孩子的心里,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
  “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行政检察工作,通过诉前磋商、检察建议等手段增强对行政单位的执法指导,引导其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工作,就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少捕慎诉慎押、推进公益诉讼、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贾俊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枣阳市检察院将积极履职,认真落实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枣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年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成效实,亮点案例多。数字背后有法律温情,能真切感受到检察干警司法为民的深厚情怀,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务实的工作作风。”任显成表示将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工作,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强化民事执行活动监督力度,强化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继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大法治宣讲力度,促进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梁莉向代表、委员们对襄阳检察工作的认可和关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检察工作成效、法律监督理念的宣讲力度,争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监督。下一步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工作,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以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推进法律监督工作,用工作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