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1-27      

   

   近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春雷,县检察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和人民监督员参加了座谈会。

  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介绍了该院2021年检察工作情况、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人民监督员工作新思路。 

  随后开展了座谈,人民监督员踊跃发言。人民监督员肯定了谷城县检察院2021年的工作和落实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情况,表示谷城县检察院在组织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工作监督过程中程序规范,联络到位,对提出的监督意见积极采纳并及时反馈,为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机关执法办案,了解检察工作情况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人民监督员就接下来如何发挥监督作用,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检察机关应加强对经济类特别是诈骗案件立案程序的监督。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会坚持独立发表自己的观点,不辜负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人民监督员刘东春说道。 

  “检察机关对行政部门移交的专业性案件,还应与相关部门多加沟通听取意见,作出处理后也要及时告知处理情况。”人民监督员童存银说道。 

  “对不起诉案件,作出不起诉处理后,还要持续跟进加强关注,化解矛盾要深入,防止后期双方矛盾反弹。”人民监督员刘露说道。 

  人民监督员纷纷表示,2022年会积极参加各项监督活动,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职能。 

  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春雷表示,听了检察院2021年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深入了解到了检察机关在人民监督员工作方面接受监督意识强,措施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融入到了谷城发展大局。他强调,新的一年,人民监督员要加强对新法律法规新政策的学习,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增强监督针对性,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携手共进,奋进新征程。 

  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传琪在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并吸纳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他强调该院将进一步做好人民监督员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完善监督机制,丰富监督内容,忠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切实提升人民监督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