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谷城县检察院 > 理论研究

襄城:如何实现理论调研工作创新发展? 理论调研任务完成情况通报会上再强调、再部署

【字号:    】        时间:2021-03-01      

 

  2021125日下午,襄城区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理论调研任务完成情况通报会。部分院领导及36名“三大一共享”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朱芳红同志通报了全院2020年理论调研任务完成情况。通报指出,全院干警调研文章的撰写数量、理论课题的申报力度和调研写作的积极性较上一年有较大提升,调研热情空前高涨,全院大调研格局已初步形成。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撰写发表调研文章11篇,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效应。全院干警坚持办案调研两不误,主动加班加点地完成理论调研任务,2020年在各类纸质期刊杂志上发表理论调研文章共33篇。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芝媛同志对该院2020年的理论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院领导高度重视、研究室统筹协调、全院干警积极投稿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表扬成绩的同时,她提出,要破除“写作调研只是研究室一个部门的事”桎梏,摒弃“写作与办案存在冲突”的想法,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同时,还对下一步如何开展调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三大一共享”联络员积极参与大调研格局,强化责任担当;尽早谋划论文写作,促进理论调研与检察实务深度融合;注重调研成果转化,促进文章提档升级。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晶同志指出,理论调研研修成果,将作为个人职务职级晋升、检察官遴选的重要标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年轻干警要积极主动作为,结合办案实际,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困惑深入思考,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调查研究成果,指导司法办案,服务领导决策,力争把襄城区院研究室工作做成全市的亮点品牌。 

  最后,研究室针对日常调研写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